乐土投资集团与南科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捐赠1.1亿 共同在深打造国际一流精准医疗高地
2016年07月1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6年7月12日,我校与乐土投资集团旗下乐土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乐土投资集团向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1.1亿元人民币,设立“南方科技大学乐土创新基金”。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招商银行原行长、深圳市乐土精准医疗研究院理事长马蔚华,乐土投资集团董事长刘如银,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茤祥主持。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在仪式上致辞。他感谢乐土投资集团对南科大的支持,表示非常高兴能与乐土投资集团进行战略合作。他说,南科大是理想主义的产物,充满理想主义情怀,致力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中走出自己的路,南科大从创校就强调产学研合作,坚持“创知、创新、创业”的理念,希望将南科大打造成为中国硅谷的斯坦福。他指出,乐土集团是站在全球精准医疗产业链前沿的业界巨子,南科大立志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所以双方的牵手必将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产学研精准配合的完美体现。南科大与乐土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南科大未来改革发展、科学探索之旅提供强有力的助推器和助燃剂,将有利于加快实现南科大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将为乐土投资集团在全球行业格局中占领先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马蔚华致辞

          马蔚华在致辞中介绍了精准医疗在世界医疗的应用以及乐土精准医疗取得的各项进展,他希望南科大和乐土发挥好各自优势,在精准医疗及相关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中国人的独特贡献。

刘如银致辞

          刘如银致辞时表示,乐土怀着科技报国的热忱,致力于将国际领先的精准医疗技术引入中国,深入中国市场服务,创建中国人自己的精准医疗产业。经过几年的投资布局,乐土已经掌握了一批医疗健康关键节点上的国际领先技术,希望引进国际一流医疗专家,发展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因此,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教育是乐土义不容辞的责任,非常高兴能支持南科大的教学、科研,并与南科大进行战略合作,不仅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而且能实行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

陈十一与刘如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陈十一与刘如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南科大与乐土将在高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共建、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并推动资源共享;共同建设共建“南方科技大学-乐土国际创新中心”,积极孵化和衍生科技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落地。

三方签署共建精准医疗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协议

          南科大副校长吴传跃、深圳市乐土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国严、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作泰签署共建精准医疗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协议,三方将采取措施、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加强在精准医疗领域的研发与产业化。

          签约仪式后,郭雨蓉和刘如银代表双方进行了1.1亿元人民币的捐赠支票交接。乐土投资集团向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1.1亿元人民币,设立“南方科技大学乐土创新基金”,以支持和推动南科大生命、医学等相关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科技交流等,支持双方共建的“南方科技大学-乐土国际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同时,陈十一代表南方科技大学向刘如银颁发教育贡献奖证书。

乐土投资集团向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1.1亿元

颁发证书

          精准医疗是基于患者的遗传信息的诊断测试结合其他分子或细胞的分析结果,再针对性地选择适当和最佳疗法,是重要的未来产业,深圳目前正瞄准此机开展布局。南科大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和乐土精准医疗强强联合,汇聚一批高端人才,形成一批一流成果,进而形成世界级精准医疗高地。据悉,未来双方的合作将汇聚一流专家学者,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转化上,将精准医疗产业打造成为深圳的旗帜产业,催生新业态,形成新机遇,发挥创新引领作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