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2016年夏令营开营
2016年07月07日 综合新闻

          “筑梦南科大·敢为天下先”。南方科技大学2016年夏令营7月6日南科大隆重开营。本次夏令营为期三天,由南方科技大学共研究生院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30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营员涵盖研究生。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汤涛,副校长吴传跃,总会计师叶秦,总务长鲁春以及俞大鹏院士、唐叔贤院士等多名院士和各院系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


大会现场


陈十一校长致开营辞

          陈十一致欢迎辞。他代表南方科技大学向参加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你们的到来,既是南科大考察你们,也是你们考察南科大。南科大考察你们的能力,而你们也在考察南科大的学术环境,生活环境。学术的殿堂建立在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之上,希望未来的几天,你们可以感受到深圳的蓝天白云,南科大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

          他说:“我坚信,对于你们来说,南科大是一所十分值得选择的学校。昨天我们送走了我们的第二届本科毕业生166名同学。我们说,这是166个勇敢的选择。那么对于你们来说,我觉得你们可以充满勇气与自信地选择南科大。这里,有最好的资源,有国际化的设备,有一流的导师,学术自由的环境。我们致力于为研究生们提供最为国际化,最前沿的学术指引;致力于培养一流的博士生,一流的研究型人才。南科大期待你们的到来!”

          他的讲话赢得毕业生们强烈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汤涛在仪式上讲话。他向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师生们介绍了南科大的情况,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俞大鹏院士寄语营员:“选择了南科大,即是选择了创新人生。永远不要失去梦想,保持童心与好奇心,具有前行的动力,有趣的生活,极致的做事。”

          鲁春在仪式上风趣地表示:“希望你们入南科学派,学南科之艺,成为武林高手。”

          数学系系主任夏志宏教授以“把握机遇,共建南科大”为主题和现场的学子回顾了自己来南科大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

          随后,营员嘉宾们合影留念。   

供稿:研究生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