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代表陈愫在南方科技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言
2016年07月05日 综合新闻

毕业生代表陈愫发言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学校和各位师长致以诚挚的感谢!在这之前,我受到的教育也是不错的;至少我的数学是数学老师教的,体育课是体育老师教的。然而在小学的时候,数学老师想占用一节体育课让我们学习,当时我带着篮球,就盼着上体育课,所以我还是坚持拿着篮球和六位同学一起跟着体育老师去上课了。课后你们懂的,数学老师还是当着全班同学给我上了课。高三,当身边的同学都在紧张地准备高考,我却在备考艺术特长生,每天坚持练琴,然而我也没有考上特长生,和其他同学一样走上高考的道路。最终我的高考成绩全省1000名左右。很多人告诉我不要去报南科大,找一个和以往志愿书上名词相当的学校,而最后,来到了南科大,不能说今天的我是成功的,因为每个人对成功有不同的定义,但我是幸运的,老师不让我放学打篮球时,我的母亲会陪着我去打篮球,让我在南科大的球场上结识了一群兄弟。我在艺术特长生没有考上时,母亲告诉我,她只是想让我尝试,增长见识,结果并不重要。

          我一直把二胡带在身边,在南科大民乐队找到了心灵的港湾,获得了终身的朋友,当我选择南科大时,父母总是支持我。当我伸出困境时,感谢父母总是能引导我,让我找到自己的道路。    

          来到南科大之后,我曾经小心翼翼的坚持做自己,在这里,我发现了很多和我一样的人,而深圳这样一座充满活力和创新的城市,也鼓舞着我们勇敢做自己。大一我们几位同学,创立了自己的凌晨小栈,零售店,这是南风点点的前身。我记得室友在抽屉里数出一堆钱出来,我很佩服他们的眼光和执行力,我看着他们一步步做大,当时我给自己贴了标签。

          在我们的实验室,从大三开始,我的一位同学在实验室工作,很辛苦,但他做的很出色,还发表了论文,在这里我同学们教我,如何仰望天空。在大二时,老师告诉我,科研工作能证明你的科研能力,而不是走方向。未来的路很长,我们不是开阔眼界,而不是局限努力,当我们勇敢做自己的时,我有太多的选择。在大一时,老师送给我们一句话,学会放弃,当时我不理解,现在渐渐明白了。

          当我们选择了专业后,我们就放弃了其他专业的课程,当我们确定了未来的方向,升学或者是工作,我们放弃了假期去实习或是在实验室工作,我们在最值得拼搏的年纪放弃了安逸,想要轰轰烈烈地大干一场。再想起刘老师当时那句话,原来是希望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向着梦想前进,便自然会舍得。感谢南科大让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感谢师长们的循循善诱,他们没有把自己的期望强加给我们,而是引导我们,给了我们一个值得努力而且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当我们踮起脚尖够着时,心里有了小小的成就感,这样积极的反馈激励我们向下一个目标前行。

          而深圳给我们提供了发展的土壤,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付出,我希望将来自己会有勇气面对新的挑战,走自己的路,这不仅是南科大的精神,也是深圳的精神,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善待他人的梦想,不贴标签,鼓励身边的人去尝试,去突破,在这里我们获得了做自己的勇气,我希望这能够在南科大传递下去,并伴随我们一直走下去,我们是最后一届在老校区生活过的学生,我很怀念当时每个人都相互认识的小社区,也很想念朱清时校长,今天我们很惊喜能够见到朱校长,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朱校长致以崇高的感谢和敬意。

         最后,我再次代表2016届毕业生,感谢南科大,感谢师长,感谢我们所在的城市,深圳,谢谢!

          在这里,我有一份礼物想献给学校,这是一本留言册,里面写满了我们毕业生的心声,希望陈十一校长能够代表学校接受我们的心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