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集锦
2016年07月05日 专题报道

全文节录

 

南科大校长陈十一在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陈意钒教授于1997年考入清华大学,同年获得新加坡政府奖学金留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并在南洋理工获得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与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博士学位。2007至2012年,在英国格林尼治大学和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任讲师和高级讲师;2012年来到南科大,现为南科大最年轻的80后系主任、国家“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获得者。近五年来,陈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由欧盟、英国及中国资助的研究课题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在超宽带微波乳腺成像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开创性地提出了基于生物纳米机器人和纳米通信技术的集癌症早期检测、诊断、靶向性治疗与个性化干预于一体的微波治疗平台,并应邀参与了欧盟科技合作框架微波医学成像项目。
          查看全文

 

系主任访谈录之七    生物系主任肖国芝教授访谈录——生命与健康是科学研究永恒的主题

肖国芝教授是国际著名骨生物学家, 主要研究骨骼发育和骨骼疾病(骨质疏松,骨关节炎,癌症骨转移及骨折)的相关分子基础。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后,讲师,研究助理教授;美国匹茨堡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 , 终身副教授;美国罗斯大学冠名讲习教授,罗斯大学生物化学系的研究主任;以首席科学家(PI)身份主持多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R01等基金)和美国国防部重要研究课题;中国科技部973重大课题负责人及国自然项目负责人。多年担任 《 JBMR》,《 JBC》等多个重要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 30多个国际杂志的审稿人。 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意大利卫生部研究基金评审专家,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基金,重点项目基金,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基金, 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的评审专家。 多年担任中国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基金和重点项目基金的二审专家
          查看
全文

 

系主任访谈录之八    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单肖文专访:用企业家精神开创教育新天地       

他对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发展和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经典的Shan-Chen模型以他的姓氏命名,他还在等离子体物理、磁流体动力学、湍流的计算机模拟等领域取得了杰出成果。因其杰出工作,2009年他被选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他还曾任微软公司软件设计师、美国EXA高级主管。2012年,作为中组部“高层次人才”专家,他回国投身国家航空工业的建设,担任中国商飞公司特聘专家、北京研究中心气动与声学研究团队负责人。

他就是单肖文教授,一名科学家,也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在他看来,探索是科学家毕生的使命,而企业家精神代表的就是探索未知、勇于冒险的精神。如今,他步入教育界,全职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创办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满怀激情意图开创新的天地。

          查看全文

 

系主任访谈录之九    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主任融亦鸣专访:创新对于机械格外重要       

他的研究领域涵盖精密加工技术,金属材料机械物理性能控制,计算机辅助工具技术以及CAD/CAM及其集成。他曾于1995、1998、1999连续三年在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以及2009年美国金属材料协会(ASM)年会中主持分会工作,并以其出色的科研成就在2004年获得”ASME FELLOW”的称号。2003年,他因突出科研贡献获得美国WPI杰出教授。2010年,他作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在清华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如今,他来到了南科大,正式拉开了南科大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的序幕。

他就是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主任——融亦鸣教授。他关注教育,重视创新,并强调将创新思维付诸于工程实践。相信他的到来,将为南科大注入一股别具一格的活力。接受记者专访时,融教授侃侃而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目前的发展状况,简要介绍了该系的培养目标以及未来展望。


          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