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副校长Jack HU一行来访,探讨并开展多领域合作
2016年07月03日 综合新闻

          2016年7月1日,继我校陈十一校长今年5月访问密歇根大学后,密歇根大学副校长Jack HU回访南科大。校长陈十一,副校长汤涛、王茤祥,总务长鲁春会见了客人。国际合作部、生物系、材料系、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美国分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汤涛介绍学校情况

          会谈中,汤涛介绍了我校科研与研究生培养相关的总体情况和最新动态,国际合作部部长侯圣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国际化办学特色及南科大-密大合作研究的进展。Jack HU对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科研领域的合作。

          双方就联合研究院、科研合作项目、博士生联合培养及未来合作构想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密歇根大学、南科大及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代表合影

          下午4时,我校与密歇根大学、前沿产业基金就联合共建无人驾驶示范基地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在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邱宣、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茤祥、密歇根大学副校长Jack HU、前沿产业基金联合创始人王乐京等出席。

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王茤祥讲话

          王茤祥表示,我校与密歇根大学将在深圳共建无人驾驶研究中心和示范区,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无人驾驶与智能汽车领域的研发水平,培育并打造相关产业链。

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邱宣、密歇根大学、南科大及前沿产业基金代表合影

          据悉,今年5月在底特律,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与深圳市长许勤共同见证了“深圳-密歇根贸易、投资和创新合作中心” (简称“深密中心”)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与中心揭牌。我校与密歇根大学、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及深密中心签订了四方合作谅解备忘录。深圳无人驾驶示范区将是深密中心的首个落地项目,该项目将加快无人驾驶与智能汽车的技术研发、实用性验证和技术迭代,促进无人驾驶领域标准的制定,增强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