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在我校开幕
2016年08月1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8月17日上午,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2016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在我校隆重开幕。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2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教授陈叔平,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莉,我校副校长汤涛等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

 

汤涛致辞

         作为本届挑战赛主席之一的汤涛致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数学建模是数学与实际问题的桥梁。数学建模挑战赛命题贴近现实、贴近民生,并且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通过本次数学建模挑战赛,希望能让更多的同学和老师们领略到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乐趣,让学生们自主探究,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同时,挑战赛搭建了一个展示深圳科技魅力的舞台,让优秀的年轻人了解到深圳科技发展的热点和趋势,有利于增强吸引优秀人才到深圳创新创业,也为解决深圳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促进深圳大数据产业发展,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基础。

 

授旗仪式

         开幕式上,蒋宇扬宣布挑战赛开幕并向汤涛授旗。

         开幕仪式后,深圳碳云智能首席科学家、原华大股份首席科学家李英睿,为参赛者做了一场题为《数学建模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的讲座;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孔德兴做了题为《精准医学中的数学建模:从活体肝移植谈起》的讲座。

         据悉,8月17日至21日,参赛选手们将用数学建模的方式探讨“禁摩限电”效果综合分析,“截排”VS“清源”,垃圾焚烧厂布袋式除尘系统运行稳定性分析,代谢综合征风险、趋势预测和干预模型的构建等4个命题。

供稿:数学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