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平衡态动力系统统计性质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6年08月04日 科研新闻

          8月2日,“非平衡态动力系统统计性质国际会议”在南方科技大学落幕。会议由南方科技大学与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联合主办,南科大数学系承办。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约100名专家学者。中国科学院文兰院士、龙以明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叶向东教授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7月27日,会议举行开幕式。数学系主任夏志宏教授介绍了南科大及南科大数学系的现状、规划和展望,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学者们全面了解南科大。

 

          与会者作报告(从左上:Dmitry Dolgopyat,Federico Rodriguez-Hertz,Keith Burns,Mark Pollicott)

 

          与会者作报告(从左:Amie Wilkinson,Leonid Bunimovich,Carlangelo Liverani)

          会议于7月27日至8月2日期间召开,会前研讨班则在7月4日至26日进行。在近一个月的交流过程中,动力系统领域的国际顶尖学者齐聚一堂,就动力系统领域最核心的诸多问题开展了百余场报告,尤其着重研讨了非平衡态动力系统和统计物理方向最前沿的结果、思想与方法论,拓宽研究思路、启迪研究方向。这些学者包括芝加哥大学Amie Wilkinson教授、罗马第二大学Carlangelo Liverani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Leonid Bunimovich教授、美国西北大学Keith Burns教授、华威大学Mark Pollicott教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Federico Rodriguez-Hertz教授、马里兰大学Dmitry Dolgopyat教授等。

 

生日晚会上的五位寿星

          7月29日,南科大为出席会议的文兰、Keith Burns、Konstantin Khanin、Carlangelo Liverani、Sandro Vaienti五位教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晚会,为会议增色添彩。南科大校长陈十一特意送来鲜花对他们表示祝福。

          8月2日上午,会议的最后一场报告突遇台风“妮妲”,为了讨论一个关键问题,学者们在恶劣天气下仍不懈对科学的探索,给南科大带来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合影

 供稿:数学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