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金融系举行第一届实习分享会
2016年09月21日 教学新闻

          “为己铺路,后人奠基,金融系创未来,南科大著盛名。”

          2016年9月19日晚7点,南科大金融系第一届实习分享会于教工活动中心举行。金融系主任何佳和全体教师,来自三、四年级和部分二年级同学约130余人参与了活动。

          刚刚过去的暑期,2013级金融系同学初入社会体验工作生活,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表现如何?他们又有什么收获和心得要与大家分享呢?带着这些好奇,让我们一起走进会场。

          分享会以播放电影——“实习风云”拉开序幕。何佳在分享会上讲话,他寄语同学们在实习中要注意做到两点——既要能学识过人,不懂虚心请教;也要主动积极,在工作中有朝气。

          随后,负责此次实习工作的杨招军教授和孙便霞教授对同学们的暑期实习表现做了点评,表示肯定与赞许,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做好未来规划。

          分享会上的“干货”满满:从实习工作内容、环境到收获的心得与体会乃至申请实习中遇到的困难与“套路”;如何成为“面霸”;与上司和同事间相处中的“哲学”等等。2013级同学把他们“摸石头过河”的宝贵经验和盘托出,如:工作中常容易忽略的小事情,“不懂礼仪”的尴尬小错误,和同事建立“友谊的小船”等等。

          现场气氛热烈,分享形式生动活泼。现场做分享的老师同学旁征博引,一段段故事引得台下阵阵掌声与笑声。

          现场惊喜连连,未能到场的同学们也做了远程分享。本学期在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交换的几位同学不能到场,他们通过视频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如何进入投行实习,如何在短短两个月时间为自己赚得在美国留学一学期的费用!现供职于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香港)周牧兵和供职于米筐科技(RiceQuant)的王克勤两位南科大毕业生也来到了现场,分享他们在工作中的体会,并肯定了南科大在本科教育中为他们打下的坚实基础。

          据了解,暑期同学们实习的单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国信证券、银河国际、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普道永华、米筐科技、博士汽车等20多家各类知名企业和机构。南科大学生在实习期间优异的表现给所在的机构留下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在来年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

          三个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实习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金融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