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南科大17名准本科毕业生被华为提前录取
2016年10月30日 媒体

          南方日报讯(记者/孙颖 摄影/朱洪波)10月29日下午,华为公司在南方科技大学内集体签约南科大17名本科毕业生。这17名学生是2013年入学的本科学生,目前刚进入大学四年级的学习,分别来自 物理、电子、计算机系。据华为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近些年华为公司在深圳片区招聘应届毕业生数量、质量呈现逐年增加态势。

 

          今年暑假,南科大多名学生通过申请和面试进入华为实习,获得很高的认可。在华为的正式招聘中,经过筛选和多轮面试,最终17名同学获得华为offer。据介绍,南科大前两届学生中 共有3名学生进入华为工作。他们拥有非常扎实的专业基础,而良好的英语能力、开阔的视野、知名企业的实习经历让他们更有竞争力。

          上月5日,华为今年在深圳地区唯一一场宣讲招聘会选择在南科大召开,华为公司IT产品线研发总裁朱海培对南科大学生予以高度评价。华为HR总裁表示:“华为非常喜欢南科大学生, 南科大学生综合素质很好,发展潜力很大,最难得的是许多本科生已具有研究生的研发水平,明年3月实习生招聘我们还来,以后每年都来!”

          南科大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介绍,该校上届毕业生38%选择就业,其中大部分留在深圳,且进入华为、大疆等本土优秀企业。南科大2017届毕业生有360名左右,根据学校初步预判,有约250人会选择继续升学,约110名学生选择就业。

          华为公司在深圳的校园招聘呈现怎样的趋势?据华为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透露,近些年深圳很多高校重视创新,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华为总部在深圳,在深圳的招聘在规 模、指标上会更有倾向性,“在深圳片区,(招聘)学生数量、质量逐年增加。2015届比2014届增长30%左右,今年比去年大概增长约50%。”

          据悉,华为招聘的2017届应届毕业生,在一线城市起薪为1.2万/月。对于能力优秀学生,实行差异化起薪。此次签约的南科大学生,大部分突破起薪,而且入职第一年还有2-4个月月薪总和的年终奖。据介绍,华为员工的收入主要包括月薪、年终奖、内部期权分红三部分,“随着工作年限、能力提升,以及承担职责的增加,收入很大部分取决于后两块。”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