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落户南科大
2016年10月27日 综合新闻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申办“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及第50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中国代表队选手选拔及集训”正式获得批准。这将是南方科技大学及深圳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基础学科竞赛,标志着深圳在探索高水平学科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张绪穆作申报竞赛报告

          自2014年以来,在竞赛申办小组组长、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主任张绪穆的带领下,小组成员多次与中国化学会进行深入座谈,对竞赛进行观摩及全面了解。申办期间,深圳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副校长汤涛多次听取申办情况汇报并作出指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南方科技大学最终获得竞赛承办权。

          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拟定于2017年11月底至12月初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赛事为期一周,预计有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的400余名中学生,500多名领队、观察员、列席代表和学会代表参加,总参与人数近千人,堪称全国中学化学爱好者的盛会。南科大化学系作为竞赛筹备工作的主要执行力量,正全力和学校有关部门一起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是全国高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化学赛事,它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被称为中国高中学生的化学“全运会”。南方科技大学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是深圳举全市之力创建的一所公办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中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肩负着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南科大承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暨冬令营,能够将深圳的创新特色与化学竞赛的宗旨完美结合,打造一场具有鲜明深圳城市创新特色的化学学科赛事,是顺应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战略实施,为深圳吸引人才、凝聚人才,探索实现高水平学科建设与创新型人才培养有机融合的重要举措。

中国化学会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中国化学会“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是普及化学知识,鼓励青少年接触化学发展的前沿、了解化学对科学技术、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的意义、学习化学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激发他们学习化学的兴趣爱好和创造精神;探索早期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的思想、方法和途径;促进化学教学新思想与新方法的交流,推动大学与中学的化学教学改革,提高我国化学教学水平;选拔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化学竞赛的选手。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暨冬令营是全国高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化学赛事,它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是中国高中学生的化学“全运会”。

供稿:化学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