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讲话精神 实现中国梦想”宣讲会
2016年10月25日 综合新闻

          2016年10月25日下午,我校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刘社欣教授,为我校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党课宣讲的第三场报告,主题是“学习讲话精神 实现中国梦想”。学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出席宣讲会。我校副校覃正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覃正主持

 

刘社欣报告

          围绕“学习讲话精神,实现中国梦想”的主题,刘社欣从“为什么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发,结合自己在延安学习的经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党的涵义,解读了“入党是什么?入党有什么?入党做什么?入党要怎么?入党能怎么?”。

          同时,刘社欣概述了习近平系列讲话的各种读本、内在结构和深刻内涵,帮助师生深入领会习近平讲话的重要精神。

          刘社欣还从中国古代的文明辉煌时代谈到习近平提出“中国梦”,追溯了中国梦的三个重要来源,阐述了中国梦的科学含义和实现途径。他细数从十三大到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部曲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指出中国梦的特点是必须同时具备历史厚重性、人民厚望性和载物厚德性。他表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仍然难度大、任务艰,需要继续努力。”

          通过三次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宣讲,我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领悟,让师生受益匪浅。

                                                                                                                     文字:刘晓玲

                                       图片: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