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牛顿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6年10月13日 科研新闻

          2016年10月11至12日,第二届牛顿论坛(National Forum on Emerging Wireless Technologies and Open Innovations)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南方科技大学主办。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沈学民,深圳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深圳市科创委主任梁永生,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副校长汤涛,以及来自国内外20余所高校和企业的近50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开幕式,陈十一、张基宏和论坛组委会代表清华大学牛志升教授分别致辞。南方科技大学电子系贡毅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


陈十一致辞


张基宏致辞


牛志升致辞

          本届论坛上,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沈学民教授作了关于车联网通信的报告,介绍了车联网通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上海科技大学虞晶怡教授作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报告,将最新的实验室研究成果展现给大家。清华大学曹军威教授作了能源通信与能源互联网的报告,他将信息基础设施与能源基础设施结合考虑,启发大家思考如何进行互联分享。电子科技大学梁应敞教授作了关于无线大数据的报告,无线大数据能将认知无线电升级为智能通信网络。

 


与会者作报告(左上起:沈学民,虞晶怡,曹军威,梁应敞)

          11日上午长达三个小时的学术报告吸引了参会者的高度关注,随后进行的四场主题讨论精彩纷呈。以美国科罗拉州立大学杨柳青教授为首的专家组就无线网络在车联网中的作用、通信新技术对互联网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以清华大学牛志升教授为首的专家组就基于能量采集的无线通信技术,能量采集在未来无线通信网络中的作用和影响进行了热烈讨论。以中国科技大学徐正元教授为首的专家深入探讨了无线大数据以及如何将大数据与无线通信系统设计相结合等问题。以同济大学吴俊教授为首的专家组围绕VR(虚拟现实)技术的兴起、发展方向以及VR设备如何实现无线传输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还有美国特拉华大学夏香根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张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张钦宇教授,复旦大学王昕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艾渤教授,北京大学程翔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铀教授,吉林大学胡封晔教授,深圳大学张胜利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和计算机系的多位教授以及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多位专家参加了论坛。

          本届牛顿论坛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牛顿论坛合影

供稿单位:科研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