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钟秉林一行来校举办高校招生录取改革座谈会
2016年11月29日 教学新闻

          2016年11月28日下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高校招生录取改革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周海涛、副教授杜瑞军、导师方芳,深圳市招生办公室主任陆万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李学金、我校副校长吴传跃,协理副校长韩蔚及学工部、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吴传跃讲话

          座谈会上,吴传跃感谢教育部对学校的大力支持,欢迎钟秉林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他介绍了我校近两年的发展近况,从“学分制、书院制、导师制”、“国际化、个性化、精英化”等方面阐述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特色、模式和成果,并对我校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进行了介绍。


陆万伟讲话

          陆万伟介绍了近年来深圳市考生数量、重本率以及异地高考申请情况,并对我校的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南方科技大学的探索很有意义,步子可以迈得更大些,能够更好地发挥对中学基础教育的引领作用。


李学金讲话

          李学金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办学特色:理事会下的校长负责制,教学、培养模式的国际化,对中国文化的传承、两线标准等。并表示通过学校的跟踪调研发现,学生在综合评价录取模式中的表现跟在大学的表现呈正相关。希望能加大力度推行综合评价录取模式,他认为学生不应该只是唯分选学校,而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要学会重视利用高校丰富的资源。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办主任张韶峰介绍了该校的招生模式:统考录取+“631”综合评价录取,在广东和上海两种录取方式并行,在全国其他22个省市实行高考录取。他谈到2017年招生会将这两种录取方式并行的模式进一步推广,并希望能通过远程视频和机试结合来弥补面试人员数量少的短板。

 

          我校招生办主任赵红军介绍了南科大在2012年率先尝试“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在教育部及省市教育部门的的指导下,经过5年的实践探索,不断优化完善逐渐趋于成熟稳定。他还谈到南科大“2+2” 通识教育模式,为高考改革提供了软着陆,让广大学生有了更好的发展平台。


韩蔚讲话

          韩蔚表示,南科大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奋发有为,努力办成一所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广东省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大学。她同时对招生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


钟秉林讲话

          钟秉林听取学校招生录取情况后讲话,他对南科大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南科大在教育改革中的引领作用,并对南科大的招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希望南科大能继续引领改革先潮,把高考工作做得更加公正、透明、标准化。


参观建设规划沙盘

          会后,钟秉林一行参观了学校建设规划沙盘。

供稿:招生办公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