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位两院院士汇聚南科大 为我校发展海洋学科出谋划策
2016年11月22日 科研新闻 浏览量 :

          11月19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考船论证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金振民、张国伟、姚振兴、石耀霖、杨树锋、金翔龙、张偲、李家彪、陈大可、焦念志、陈晓非、俞大鹏等12位院士,以及钱培元、周怀阳、张怀3位教授和林间、黄力、周宁3位研究员等一批国内知名的海洋、陆地科学家出席会议。我校协理副校长、科研部部长赵予生和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永顺在会上汇报有关情况。金翔龙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主办,旨在聚焦海洋科学问题,为南科大海洋学科的建设、发展以及南科大申请建造海洋科考船的科考功能定位进行探讨。

          赵予生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陈永顺介绍了我校海洋学科发展的蓝图和海洋科考船建设构想。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纷纷表示深圳建造科考船具有区域优势,符合国家海洋强国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战略需求,并一致建议南科大建造一艘远洋综合科考船,打造国际一流海洋学科,促进实现南科大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和深圳市打造“海洋强市”发展的战略需求


与会专家合影

 供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