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干部赴河源市开展对口扶贫帮扶活动
2016年11月21日 综合新闻

          11月5日,我校总务长鲁春率慰问组到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超田村开展扶贫济困帮扶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教学工作部党支部和后勤保障部党支部党员干部组参加了活动。

          我校慰问组抵达超田村后,即到村“两委”调研,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听取了驻村工作组扶贫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村容村貌、农民生活情况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和村干部一起谋划乡村脱贫路径;在大坝镇中心小学超田教学点,慰问组和当地的老师一起商议为学校筹建图书馆、电教室等事宜。随后,慰问组又先后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


慰问组在超田村“两委”办公室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


慰问组访问大坝镇中心小学超田教学点


慰问组走访当地贫困户


慰问组前往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超田村访贫问苦

          超田村是我校对口帮扶单位,该村位于大坝镇南部,辖区面积2.45平方公里,全村共382户,总人口1783人,属人多地少、自然资源贫乏的贫困村。村民的家庭主要经济收入靠在家务农和外出务工,村民年人均收入不足8000元,贫困户人均收入不足4000元。

          今年4月深圳市委将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超田村的三年对口帮扶任务分配到南科大。学校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为更好地落实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今年5月,学校派驻以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阎皓同志为队长的工作组常驻超田村开展挂钩帮扶工作。工作组进驻后,随即展开帮扶工作,目前已经拟定三年帮扶规划实施方案,确立了帮扶相关工作准则,并对困难群众逐一走访,确定了31户困难群众为重点帮扶对象。

供稿:后勤保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