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彩青春,韵动南科” 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6年11月18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锣鼓喧天,红旗飘扬。2016年11月18日清晨,在阳光照耀的田径场上,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运动会在田径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主持开幕式。

运动会现场

开场表演

          早上8时,方阵准备就绪,整装待发。拉丁舞社为全校师生带来激情飞扬的开场表演,拉开了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运动会的序幕。

国旗队和22支方阵队伍入场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在全场师生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国旗队和22支方阵队伍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精神抖擞地步入运动场。致仁书院气势恢宏的军体拳、致诚书院萌萌的吉祥物、树礼书院灵动的中国风舞蹈、研究生院青春洋溢的啦啦操……鲜艳的彩旗、昂扬的身姿、坚定的步伐,充分展现了南科大师生高昂的精神面貌,赢得全场阵阵欢呼。

方阵展示

          随后,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举行升旗仪式。

陈十一致开幕词

          陈十一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向积极备战的裁判员、运动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说,南科大虽然建校时间不长,但学校非常重视校园体育工作。学校近年来不断加大对体育基础设施的投入,进一步完善体育基础设施条件,同时通过工会和书院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书院杯”足球赛、 “校长杯”羽毛球赛渐成品牌,体育运动正在南科大校园蔚然成风。他希望全体老师和同学们重视体育锻炼,培养至少一项终身喜欢的体育特长,真正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希望大家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不仅保持昂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而且保持健康和强健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运动员代表王志远发言

裁判员代表孙颜宣誓

          运动员代表王志远宣誓,遵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孙颜庄严承诺,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

 郭雨蓉宣布运动会开幕

          郭雨蓉宣布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运动会开幕。

          279名学生运动员和333教职员工运动员组成了16支参赛队,分别按学生组和教工组在径赛、田赛、拔河等53项比赛中进行角逐,田径场上高潮迭起,欢呼声不断。本次运动会新增了男子3000米、女子800米等多项比赛。

赛场掠影

          经过努力拼搏和激烈角逐,各代表队佳绩连连。树德书院队、树仁书院队、致诚书院队夺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化学系教职工队、行政服务一队、行政服务二队夺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颁奖

          运动会期间,各代表队认真组织,充分彰显了凝聚力量、团结拼搏的精神。其中,树礼书院,生物系、生物医学工程系、医学院筹备办教职工联队,数学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职工联队获得精神文明奖;致仁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公共分析测试中心教职工联队,新组建院系及中心教职工联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颁奖

 

文字:学生新闻社 梁宇星 唐婕

图片:苏佳慧 王凯强 吴秉臻

学生新闻社 李凯月 肖林婷 何柏霖 于灏 董泽宇 张星冉 肖仲淇 沈悰 张皓帆 黎鑫尧 蓝桥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