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绪穆教授荣膺“2016时代深士”称号
2016年11月18日 综合新闻

          11月17日,“致敬2016时代深士”颁奖典礼作为“深士荟·国际交流合作盛典”的重要环节隆重举行,共有6人最终获得“2016时代深士”头衔。我校化学系主任张绪穆教授获此殊荣,深圳市市长许勤等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礼现场


张绪穆       

          “深士”是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对于所有关照本土、放眼国际的旗帜人物的尊称。“致敬2016时代深士”由基金会联合深圳晚报社重磅打造,是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领域首个年度人物榜单,旨在表彰所有为这座城市的国际化建设作出贡献的有识之士,为深圳国际交流合作事业的发展注入能量和动力。

          本次评选,共有82家政府部门、社会机构、行业协会、代表企业等参与推举,覆盖了经济、创新、文化、教育、社会、公益等众多领域,共有23人从近百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进入终评。经过评委会的慎重票选和网络上近200万人次的投票,最终诞生6名“2016时代深士”。

          张绪穆教授2015 年带领的重大药物绿色合成团队入选深圳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团队。到南方科技大学任教后,他一直致力于拉近深圳科研教育与国际先进领域的距离。

          张绪穆教授的颁奖词评价道:“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求贤之路从来不易,他却总是一往无前。2016年10月12日,国内首个以诺贝尔奖得主命名的研究机构——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正式揭牌,由他担任执行院长,为深圳吸引中美院士及其团队、对接世界顶尖技术、培养诺奖级别人才助力添薪。而他,正是促成深圳与全球人才发生这场奇妙‘化学反应’的催化剂。”

          颁奖典礼上,张绪穆表示,科技创新要从源头创新,要跟国际上的一流高手过招。引领产业革命的高水平国际一流人才,实际上也是产业创新的根本,也是产业发展的源泉,能够影响产业发展的就是原始的创新。他更表示,未来会搭起这样一个平台,将引进国际化科研人才为深圳注入科技创新的血液,还将为深圳、中国培养诺奖级别的人才。

          与张绪穆教授同获殊荣的其他5位当选者是: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高级顾问布鲁斯·贝尔斯托(Bruce Beairsto)、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刘国军和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尹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