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十一校长访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商讨合作延揽人才
2016年11月18日 综合新闻

          2016年11月10-11日,我校校长陈十一率代表团访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MIT国际事务副教务长Richard Lester、生物系教授Chris Kaiser、斯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亚生、创新事务副院长Fiona Murray、机械工程系主任陈刚、机械工程系教授俞久平、国际事务办公室资源发展部主任刘振莉等分别会见了陈十一一行。我校副校长汤涛、工学院候任院长徐政和、物理系俞大鹏院士、机械工程系主任融亦鸣等随同访问。


图1:陈十一与Richard Lester会谈

          Richard Lester对陈十一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MIT的基本情况和创新与国际合作。他赞赏南科大贯彻国际化办学战略实现学校高速发展的做法。随后双方就南科大与MIT机械工程系、斯隆管理学院的科研教学合作、创新创业实习与合作等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

          作为MIT前任教务长, Chris Kaiser在会见陈十一一行时表示,希望增进与南科大在科研和人才培养项目上的交流,积极探索MIT与南科大的合作模式。他详细介绍了MIT参与国际合作的模式、国际合作中的经验与教训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与意见。


图2:陈十一与MIT前教务长、生物系教授Chris Kaiser等会谈

          访问期间,陈十一一行还与黄亚生Fiona Murray进行座谈。黄亚生介绍了斯隆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情况、毕业生及校友创新创业情况以及学院的国际合作项目情况。Fiona Murray详细介绍了斯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的理念、学院学生创业社团和企业的情况、“MIT创新计划”以及在香港设立的MIT海外创新中心。座谈中,双方围绕两校商科及创新创业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3:陈十一与亚生、Fiona Murray等会谈

          座谈后,在机械工程系教师陪同下,陈校长一行参观了MIT机械工程系多个特色实验室。


图4:陈十一参观MIT机械工程系实验室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在MIT组织举办了南科大人才招聘宣讲活动,为学校延揽人才。MIT的50余名学生学者参加活动,十余位与会者当场提交简历,并希望近期造访南科大,增进对学校的了解。


图5:陈十一在MIT为学生学者介绍南科大

(供稿:国际合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