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来我校调研
2016年11月17日 综合新闻

          2016年11月16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来我校就科研体制创新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现场

 

郭雨蓉讲话

          座谈会上,郭雨蓉感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大力支持,感谢袁宝成副省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她表示,南方科技大学是一所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年轻大学,以建成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为目标,希望扎根深圳、立足广东,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努力办成一所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广东省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大学。

 

陈十一汇报学校发展情况

          陈十一从南科大办学使命与办学目标、管理体系与运行机制、学科及学位点建设、高水平人才团队、本科生招生与培养、研究生培养申报及联合培养、科研成果与经费、国际化办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汇报了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发展规划与建设情况,特别汇报了学校在科研体制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探索。

 

张虎讲话

          张虎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表示,深圳需要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来支撑城市向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迈进。他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深圳科技、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南科大在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专项的支持下,继续统筹推进,在科技体制改革、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在广东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中不断发挥更大的作用。

 

袁宝成讲话

          袁宝成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后发表讲话,他对学校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南科大作为省市寄予厚望来创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创校艰辛而极富成效,学校在治理体系、体制机制创新、高层次人才汇聚、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应充分抓住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及深圳市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的战略机遇期,突出优势和特色,坚持改革和创新,结合国家及区域发展需求,不断实现既定办学目标。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在科研体制改革、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计划等方面继续创造条件支持学校跨越发展,并要求南方科技大学提出在科研体制创新方面的系统方案,在广东省起先行先试的带头作用。他深切寄望南方科技大学的未来发展,他说:“深圳30多年已建设成为一座伟大的城市,我相信,南科大用30年时间一定能建成一所伟大的大学!”

 

参观建设规划沙盘

 

参观实验室

          来校期间,袁宝成一行考察了学校建设规划沙盘和深圳市氢能重点实验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