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16年11月10日 科研新闻

          为了进一步扩大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基数,提升项目申报质量,日前,我校科研部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校长陈十一、副校长汤涛各院系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等近百人参加会议。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周辉应邀参会。会议由科研部部长赵予生主持。

 

          会上,陈十一作动员讲话,他从学校近五年基金申报工作的发展、本年度基金亮点、学校科研发展的特点等几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在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科研环境、营造学术氛围、集聚创新人才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在基金项目数量上与其他知名高校存在的差距。他要求学校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优化、逐步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切实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争取在2017年取得更大成绩。他还鼓励优秀青年人才积极参与人才类项目的申报,力争在2017年在杰青、优青和创新群体类项目上有进一步的突破。

          周辉结合多年来的基金项目管理经验和北大以及全国杰青、优青的数据情况,以科研管理者视角解读了杰青、优青的新内涵。

          我校环境学院刘俊国教授201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此人才类项目是南科大建校以来第一次以南科大为依托单位申报成功,他结合多年的基金申报经验,为与会者系统讲解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申报材料。

          赵予生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各院系、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基金的申报工作,积极精心准备,个人、院系、科研部三方面共同努力提高申报质量,在学校营造良好的基础研究氛围,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学术水平和学术竞争力。

供稿:科研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