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大学代表团来访探讨创新创业教育合作
2016年11月0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6年11月8日,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副教务长James Holloway, 助理副教务长、国际事务主任Amy Conger, 信息学院教授Silvia Lindtner来访我校,就两校创新创业合作及其他教育项目合作进行探讨。我校副校长吴传跃会见了客人。副校长王茤祥,协理副校长、书院总监韩蔚以及国际合作部、学生工作部、语言中心负责人等与客人会谈交流。

 

          会谈中,韩蔚介绍了南科大学生培养体系和书院制的理念。国际合作部部长侯圣陶介绍了深圳的发展特色,我校的师资队伍和国际化发展。创新创业学院罗琳副教授介绍了学院的组织特色及教学结构如双导师双课堂的培养模式、创新英才计划、创新菁英计划等。

          Holloway介绍了密歇根大学的办学理念,表示该校注重通过产学结合,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跨文化、跨学科合作意识。

          王茤祥指出,我校通过将实践与教育相结合,打造课程、师资队伍及实训活动,形成跨专业、跨院校、跨国家的多元培养环境,提供充足的空间、资源和体系支撑,培养学生具备创新创业的精神、思维和能力,为社会做贡献。

          经过全面深入交流,两校代表认同彼此理念,希望在后续的合作中能够各取所长、合作共进。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创意空间,与机器人社团、航模社团的学生座谈。通过交流,密歇根大学代表团成员表示更加了解深圳、了解南科大。我校同学也表示,对话促使他们进一步思考大学教育的意义,了解到工科生如何通过学校产学研平台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同学们与密大代表团成员座谈

 

背景资料:

          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创建于1817年,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是美国历史上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作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密大在各学科领域中成就卓著并拥有巨大影响,多项调查显示该大学超过70%的专业排在全美前10名,其中工程学院、医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等学院均位于TOP15,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和“公立大学的典范”。密大在US News 2016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世界第17位、2016 泰晤士报世界排名第21名。

          2016年10月,我校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密歇根大学共同签订合作协议,三方就联合研究、共建先进制造国际协同实验室等开展深入合作。

 

供稿:国际合作部

文字:石潇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