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中子散射会议暨国家中子源多学科应用研讨会在南科大召开
2016年11月07日 科研新闻 浏览量 :

          2016年11月4至6日,第四届全国中子散射会议暨国家中子源多学科应用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中子散射专业委员会会同中国散裂中子源、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散裂中子源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同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和生,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鼎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与来自20多所国内外高校和研究院所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

          南科大副校长汤涛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本次会议的主席为陈和生教授和南科大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兼科研部部长赵予生。


汤涛致辞


王海舟致辞

          三天的会议中,与会学者围绕中子散射、中子衍射等主题作了56场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会议不仅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而且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大会还向两位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颁发了“青年优秀论文奖”荣誉证书,获奖者是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罗会仟和澳门大学李海峰。


赵予生做报告


与会者提问


与会者参观散裂中子源装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实地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散裂中子源装置。

供稿:科研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