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张绪穆教授荣获“亚洲核心计划讲座奖”
2016年11月02日 科研新闻

          2016年10月28-30日,“第十一届亚洲有机化学前沿国际研讨会(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utting-Edge Organic Chemistry in Asia)”在韩国大田召开,此次研讨会由Korean Society of Organic Synthesis (KSOS)主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上,我校化学系主任张绪穆教授获得“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简称:ACP Lectureship Award)”大奖。

 

          张绪穆在实用的“不对称氢化反应”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关注,在不对称氢化的基础研究和工业化应用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相关重大药物(如度罗西汀和西他列汀中间体)的绿色合成新工艺的工业化应用规模大、污染小、效益高,在不对称合成研究领域有重大贡献。张绪穆作为ACP Lectureship Award获得者,将应邀在新加坡进展开为期一周的学术演讲和交流活动。


参会代表合影

          亚洲有机化学前沿国际研讨会是亚洲核心计划(Asian CORE Program, 简称ACP)的组成部分,亚洲核心计划由日本JSPS(Japan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发起, 日本、中国(包括台湾地区、香港地区)、韩国、泰国等地重要学术机构均参与此计划的运作,旨在促进亚洲有机化学快速发展及加强科学家间的交流与合作。参加ACP的中国学术机构有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

供稿:化学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