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伯明翰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11月02日 教学新闻

            2016年10月26日-27日,英国伯明翰大学化学学院院长Jon  Preece教授率学者代表团来访我校。代表团专家学者研究领域涵盖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和高分子化学等。我校化学系主任张绪穆等接待了客人。双方进行了学术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张绪穆教授向客人介绍了化学系的基本情况,包括办学理念、学科布局、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和学生培养及校园生活等。Jon  Preece教授对化学系领先的科研学术水平高度认可,希望有机会与化学系展开更加深层次的学术交流。随后,双方就推进两校研究生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探讨。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扬、化学系副主任黄立民及化学系相关教授参加了研讨。

          化学系教授还与代表团学者就各自领域展开学术交流。经过两天的讨论和交流,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

          据了解,通过本次访问交流,伯明翰大学代表团的教授们与化学系多位教授确立了共同培养博士生的意向。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也已开始招生。


研讨会现场

背景资料:

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900年,为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

1900年,维多利亚女王授予伯明翰大学皇家特许状,伯明翰大学由此成为全英第一所“红砖大学”。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约瑟夫·张伯伦钟塔目前为世界最高独立式钟塔,为纪念学校的创始人约瑟夫·张伯伦而立。学校主图书馆藏有世界最古老的《古兰经》残稿。学校的研究方向涉及众多领域并获得了杰出的科研成果,为研究导向型大学。

目前从伯明翰大学已经走出8位诺贝尔奖得主,3名英国首相。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Fraser Stoddart获得诺奖的工作,就是在伯明翰化学系担任系主任期间取得的成果。中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等也是伯明翰大学的杰出校友。目前在校生逾28,000人,其中本科生约20,000人,国际学生约5,500人。

供稿:化学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