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郭雨蓉书记做工作部署
2016年12月11日 综合新闻

          2016年12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在会上作了《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在会上就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主持了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现场


陈金海作报告

          报告中,陈金海指出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三个重大意义:一、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二、修订推出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三、系统推进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他谈到,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许多进展,但是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不松懈,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陈金海对“以《准则》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问题作了鞭辟入里的解析。他也详细分析了“以《条例》为准绳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问题,强调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同时也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如何贯彻全会精神”问题作了紧贴实际、发人深省的讲解。最后,陈金海还结合深圳实际,阐明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对我校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工作部署。她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我校十分重视党建工作,建校以来已经打下了良好基础。她就今后我校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党建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南科大力量。二是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住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充分发挥各支部民主生活会的作用。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学《条例》,学《准则》,我为南科大提建议”,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四是各党支部要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服从安排、通力合作、精心筹备好学校建校以来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力争把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开成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大会。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覃正,党委委员、秘书长王永杰,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成员,全体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党员和行政保障系统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文字:劳湘雯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