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理想中的大学!” 优秀高中学子谈南科大体验之旅
2016年12月05日 专题报道

          12月2-4日,我校举办了2016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第一次亲身感受大学氛围,第一次近距离与“大牛”对话,第一次亲手设计实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体验营的学生惊喜连连。借着活动间隙,学生新闻社记者走近体验营,听他们畅聊南科大的体验之旅。

 
聆听讲座的学生

 
学生们自由交流

 


体验营学生与记者交流

静谧的校园,学术的天堂

          当问及刚踏入南科大时的感受时,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宁静”二字。

          来自河南的邹鑫浩说:“感觉南科大的学习氛围很不错,学校很安静,很容易让人静下心来学习。图书馆大方优雅,好多学长学姐都在安静地学习,真的好羡慕。”

          来自山东的刘海晴告诉记者:“深圳的天特别蓝,空气特别好,南科大校园非常的优美和静谧,整个环境特别舒适。在南科大待了两天,无论是在教学楼、科研楼,还是校园道路上,我都能感受到。一所大学需要这样一种心境,南科大能够有这样的学习氛围,我真的很喜欢。”

科研新体验,创新有活力

          来到了南科大,怎么能少了科研的体验。体验营的学生们在两天的活动中参加了各种学术活动,还亲手做实验。这些体验“刷新”了他们对科研的认识。

          “我们亲手做出了一个路灯控制器,好神奇!”来自山西的靳博和来自湖北的韩牧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亲手做的“用非平衡电桥设计路灯控制器”的物理实验,“做实验真的和我们想象的很不一样,数据都要求保留到小数点后四位,科研真的需要特别严谨。”

          来自陕西的张思雨和贵州的孟凡动坤感受到,“实践出真知,南科大给学生提供的实践机会特别多,特别能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我们觉得特别棒!”

          而来自北京的亢晶楠和曾已则捕捉到了学长学姐们学习的瞬间,她们回忆说,“老师给学生留下了足够的思维发散空间,我们看得到学长学姐们眼神中透着灵动,没有死气沉沉,感觉真的是‘学习使我快乐’。”

“大牛”面对面,平易又贴心

          南科大“大牛”云集,“小鲜肉们”怎么能错过与老师教授交流的机会呢?

          来自浙江的陈秋宁、广州的黄伊宁和安徽的荆文韬谈起与教授交流时,非常激动,“数学系夏志宏教授好厉害,我们聊了很多,还请他签了名,就差合影了!”

          “学校里的老师都特别热情。”来自河南的高琢雅回忆起做实验的场景,因为以前没有怎么做过实验,南科大的老师耐心地讲解,手把手地教操作,感觉好贴心。

          让他们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与校长陈十一的“对话”,校长大气地同她们分析学校不足时的场景。“我们看到了学校坦然面对不足的魄力。而我们认为,学校的不足未必是缺点,正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建设理想中大学的机会。”

深入南科大,收获非常多

          现在正值高三学生紧张备考阶段,体验营的学生们抽出了宝贵的时间来到南科大,这次深入体验之旅,值不值呢?

          亢晶楠和曾已果断地回答说:“值!在这里,我们接触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有着新的收获,通过活动更加明晰了自己的目标。”她们说,“关注南科大,是因为它的理念新颖,是因为它的师资强大,是因为它与国际接轨,重视通识教育,而参观了学校之后,我们更是对这个学校充满信心。”

          来自深圳的段俊安和父亲一同参观了南科大,“这次的体验营给了我很好的印象,而且提供了很多机会。我觉得南科大的优势有很多,是理想中的大学。”

          而段俊安的父亲也深有感触。“这里的2+2模式和全英文教学的环境给孩子将来走向国际社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节省了很多力气,校长说的精英教育,我很赞同。”

 

文字:学新社记者 吴伊凡 张诗婧 唐婕 彭宇蕾

图片:学新社记者 黎鑫荛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