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2016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开营
2016年12月02日 综合新闻

          2016年12月2日,我校举行2016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开营式,来自全国22个省份139所杰出中学的200名优秀高中学子从天南地北汇聚南方科技大学。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吴传跃等出席开营式。

 
开营仪式现场

          体验营为期3天,包括听名家讲座、亲手做实验、与校长座谈、参加书院活动、与在校生面对面、参观高科技企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满科技创新魅力的城市,诞生了华为、腾讯、比亚迪等一大批知名高科技企业。深圳还拥有强大的制造业,科技的奇思妙想,在这里很快可以变成产品。而南科大以新的理念、新的模式、新的体制,高起点、高水平、高速度办学,短短几年已发展成为热爱科技、渴望创新、追求梦想的年轻人向往的大学。举办科技创新体验营旨在帮助营员们了解、感受、体验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的魅力,激发钻研科学、创知创新的兴趣和热情,将来为国家建设、社会进步、民族复兴做出令人瞩目的贡献。希望营员们用心体验,尽情享受科研乐趣,爱上南科大,加入南科大。

 
吴传跃讲话

          吴传跃向营员们介绍了我校教师引进、学科设置、科研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最新进展,重点解读了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做法、特色和成果。吴传跃说,我校人才培养不仅拥有优越的环境和条件,而且创新了招生模式,通过综合评价选拔知识扎实、学有所长、创新潜质深厚的优秀学生;创新了培养模式,通过学分制、书院制、导师制,国际化、个性化、精英化,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和成长成才。

 

 

 
认真听讲的学生

          “南科大是中国最与众不同的高水平大学。”人文中心主任陈跃红从入职我校三个月来的真切感受,从学校背景、空间资源、学习过程、学生未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我校是学子们实现人生梦想的优越平台。国际合作部部长侯圣陶全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国际交流,举办高端国际教育合作项目、进行联合培养和资助本科生至少出境学习交流一次的情况。语言中心主任Kathy用生动的图片展示了语言中心的师资团队、课程设计、培训特点和服务项目。营员们争先提问,用英语与Kathy互动交流。

          开营式后,营员们参观了南科大校园。当天下午,他们走进自己选中的院系,开启美妙的科技体验之旅。

 
校领导与全体科技创新体验营的学生合影

供稿:招生办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