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国力学沙龙在我校举行
2016年12月02日 综合新闻

          近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发起,南科大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承办的“第一届南国力学沙龙”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高校的近20位力学领域的教授参加了本次沙龙。我校校长陈十一出席并致辞。

          本次沙龙由我校副教务长、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黄克服倡议发起,得到了广州、深圳地区多所高校力学界同仁的热烈响应。陈十一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与会教授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师资状况,并希望各位专家教授继续支持和关心南科大,帮助南科大更好地建设力学与航空航天系。同时他希望延续并扩大“南国力学沙龙”在华南地区力学领域的影响力。


沙龙会场

          随后,北京大学力学与空天技术系王建祥教授、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主任冯西桥教授、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马宏伟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吴柏生教授和中山大学应用力学与工程系黄建亮副教授分别为大家带来关于“近场力学理论研究”、“肿瘤力学”、“超声导波在管道检测中的应用”、“无阻尼系统频率响应及其敏感性”和“非线性振动分析的理论研究”的精彩报告。


报告现场

          当天下午,黄克服主持了关于教学工作及力学学科建设的探讨。与会专家纷纷建言,并对我校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的建设抱以厚望并表示支持。与会专家对本次沙龙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办成华南地区定期的品牌力学学术活动。

供稿: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文字:王文康

图片:王本凡、杨谨蔚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