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大型主题摄影展在我校开展 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陈寅一行来校访问
2016年12月01日 综合新闻

          2016年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大型主题摄影展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开展。此次展览为期10天,由深圳特区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承办。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深圳特区报总编辑胡恒芳一行专程来访,并参观展览。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热情接待客人。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深圳特区报副总编辑吕延涛、我校秘书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永杰等出席活动。

 
参观建设规划沙盘

 

 
参观展览

          来访期间,郭雨蓉陪同陈寅一行参观了学校建设规划沙盘,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陈寅对学校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随后,双方一同参观了此次展览,并饶有兴致地用手机扫二维码参与此次展览的微信推广活动。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喜迎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六周年,在校党委主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宣传与公共关系部积极接洽深圳特区报,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大型主题摄影展引进学校。这是该展览首次进入校园进行专场展出。

          此次展览缘起于深圳特区报庆祝建党95周年“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大型采访活动。采访活动历时近2个月,行程逾3万公里,深圳特区报10余名记者兵分三路,奔赴全国十六个省、市、自治区,深入报道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照金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南泥湾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甘祖昌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形成过程、丰富内涵、传承发展、现实意义与当代实践。此次展览精选出采访活动中拍摄的百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展出,希望和更多人一起在这些图片中找寻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发展脉络、感受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磅礴力量。

 
分享交流会

          当天下午,深圳特区报记者丁庆林还代表展览主创人员与我校师生举行了分享交流会,畅谈创作体验。

          该展览的展期为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

 

文字:马东梅

图片:苏佳慧 吴秉臻 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