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与能源科学”南科大高峰论坛举行
2016年12月01日 科研新闻 浏览量 :

          2016年11月26日,“新材料与能源科学”南科大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机构的近百名新材料和能源科学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俞大鹏院士主持开幕式,协理副校长、科研部部长赵予生致辞。

 
会议现场

 
俞大鹏主持开幕式

 
赵予生致开幕辞

          赵予生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新材料与能源科学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部署的科技领域,南科大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相关科研项目。他介绍了南科大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持续关注并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

 
何佳清介绍物理系的发展情况

          我校物理系主任何佳清围绕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物理系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

          随后,在中科院金属所叶恒强院士和苏州大学李述汤院士的主持下,中科院物理所沈保根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中科院化学所刘云圻院士,燕山大学田永君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昌胜教授先后作大会主题报告。

 
沈保根院士作报告

          沈保根院士分享了稀土资源有效利用方法和稀土磁性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田禾院士作报告

          田禾院士从分子工程学角度分享了高性能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工作。

 
吕坚院士作报告

          吕坚院士分享了在结构纳米材料与高力学性能功能纳米材料相关领域的新进展,并介绍了纳米材料在新能源领域中的应用。

 
刘云圻院士作报告

          刘云圻院士分享了π-共轭有机小分子/高分子和石墨烯材料的设计、合成和电性能研究,及其在场效应晶体管中的应用。

 
田永君教授作报告

          田永君教授分享了新型高性能超硬材料的理论研究进展和纳米孪晶金刚石的研究工作

 
刘昌胜教授作报告

          刘昌胜教授分享了组织再生领域的进展和三级孔结构的骨修复材料在血管化中的作用。

          本次论坛由我校物理系举办,为期两天,物理系俞大鹏院士和何佳清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席。

 

供稿:物理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