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波兰雅盖隆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年04月27日 综合新闻

4月25日,我校汤涛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到访的波兰雅盖隆大学(Jagiellonian University)校长国际事务代表Adam W. Jelonek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开展学生交换、合作科研、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签署合作备忘录现场

会谈现场

在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会谈。汤涛对雅盖隆大学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情况。他表示,波兰有着深厚悠长的科学研究传统,孕育了诸如哥白尼、居里夫人等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科学巨匠。雅盖隆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学院体系完善、国际化程度高,其600多年的办学历史和经验对南科大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Adam W. Jelonek介绍到,雅盖隆大学诞生于欧洲中世纪,如今伴随波兰的再工业化,学校将大力发展前沿科学的研究与教学。目前,雅大在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和生物技术等领域,已位列欧洲顶尖水平。他表示:“雅盖隆大学坐落于古老而美丽的旅游城市克拉克夫,我们张开双臂,欢迎南科大师生去参观交流。”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与互补性,积极探索与开展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生物、化学等领域的合作。

我校国际合作部、化学系和生物系有关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会谈和签署仪式。

雅盖隆大学简介:

雅盖隆大学建校于1364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作为著名天文学家哥白尼的母校,雅盖隆大学的教学与科研水平居欧洲前列,是波兰最主要的综合研究性大学,名列75所综合性高等学府之首,被中国学界誉为波兰的“清华大学”。在波兰,雅盖隆大学有着最多的教师平均学术出版物和最高的教师平均学术出版物引用率。

 

供稿:国际合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