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同主办深圳环境与发展高端论坛 迈进全球环保领域高地
2017年04月24日 综合新闻

2017年4月24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人居环境委、深圳市科创委和深圳市水务局共同主办的“深圳环境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行,这是深圳市迈进全球环保领域高地的重要一步。

论坛现场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深圳市人居环境委主任刘初汉,深圳市科创委党组书记邱宣,深圳市水务局局长王立新、副局长龚利民,环保部水专项办公室处长禹军,来自美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18位院士,30余家央企及知名环保企业的代表以及南科大环境学院教授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南科大环境学院院长郑春苗主持。

郑春苗教授主持

张虎致辞

张虎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参加论坛的各位院士、专家和嘉宾,他说,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深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把环境保护摆在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位置来抓。希望各位专家对深圳生态环境建设尤其是水环境治理多提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把深圳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为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郭雨蓉致辞

郭雨蓉在致辞中表示,南方科技大学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欢迎与会的领导、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南科大环境学院建立两年来,汇聚了一批高端人才,并且开展多项与国家全球保护相关的基础和战略性研究。当今世界,环境问题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挑战,需要共同面对,寻求答案。希望论坛办成在中国甚至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论坛,通过这样一个汇聚科研成果和联系产学研各界的创新平台,推动深圳乃至全国环境保护工作、环境保护科学研究。

禹军致辞

禹军代表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环境保护要以坚持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必须加强环境科学研究,这次论坛必将有助于提升深圳市环保水平的提高。相信专家、学者和政府管理人员一定会利用好这一平台,畅所欲言,共同提高。

共同成立“深圳市环境与发展联盟”

在论坛上,由南方科技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中科院等国内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以及环保企业共同成立“深圳市环境与发展联盟”,联盟旨在建设世界一流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和高端智库。

  

  

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教授Mary Anderson,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态中心教授曲久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David Lerner,深圳市水务局局长王立新博士分别发表了主题为“环境可持续性的全球挑战”、“水处理技术的现状与展望”、“流域水环境治理的国际经验”、“深圳之水”的主题演讲。

论坛还举行了主题为“水环境治理的科学前沿与技术创新”、“全球环保产业的新机遇”的圆桌讨论,就环境治理的科学前沿问题、环境治理的颠覆性技术、水环境治理的国际经验与教训、“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的环保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水环境挑战、系统(流域)治理的经验与挑战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