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17年04月24日 综合新闻

2017年4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校党委书记郭雨蓉等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南科大思想政治课老师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主持。

程京武作报告

会议首先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解读》的主题报告。程京武近年致力于探索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中国社会问题、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结合起来的教研模式,学养深厚。报告中,程京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如何从时代大背景中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在矛盾凸显期下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思路;生动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落脚点,对我校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对于教育系统而言,程京武教授认为要恪守“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扎实实发展的同时传递好理念,讲好特色故事;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与时俱进;善于吸取党在思想工作中宝贵的思想财富;深入学生群体中,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在会上讲话。她表示,程京武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逻辑缜密、分析深入,对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郭雨蓉传达了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会议的部署。她强调,当前,广东全省正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批示从战略高度和全局高度为广东发展把脉定位,为我们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南科大要牢记使命、自强不息,坚持向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看齐,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主要任务,努力服务创新型国家及深圳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全校工作的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部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郭雨蓉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朝着快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更应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政治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思想政治日常工作,加强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加强党建和群团组织建设;要确保责任落实,全校齐抓共管,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动员部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和学校的统一安排,做好学习贯彻活动。我校刚刚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也刚刚迎来去筹五周年,进一步凝心聚力、明确定位,各项工作发展势头蒸蒸日上。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落实好政治安全工作责任制,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