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成果转化宣传周”活动精彩举行
2017年04月22日 综合新闻

4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为促进全校师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师生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了解学校产学研工作,我校于2017420-26日举办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成果转化宣传周活动。活动由我校技术转移中心主办,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创新创业学院、教育基金会协办。

宣传周分为科普展览和科普讲座两个部分内容。展览以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我校代表性成果等为主要内容,于420日在图书馆一楼开始展出。展览共分为三个版块:第一个版块以图文对我校产学研体系机构和组成进行介绍;第二个版块对学校取得的专利成果,政策及成果转化流程进行说明;第三个版块展示了学校已成功实现产业转化的代表性成果。展览用直观的方式,让全校师生对产学研工作有一定认知,并对学校科研成果产业转化的途径及政策有更多的了解。

展览现场

为增强师生的成果保护意识,宣传周活动还于2017420日邀请北京和信华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深圳分所产业导航总监于理科作了主题为“创新与知识产权的知识普及讲座,425日邀请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孙鑫以科研项目中的知识产权成果管理主题作知识普及报告。

“创新于知识产权”知识普及讲座

据了解,我校产学研工作的领导机构是产学研工作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校长、主管产学研工作的副校长、学校总会计师、科研部、技术转移中心、以及理学院、工学院、生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及学院的负责人组成。其主要职责包括:统筹学校产学研合作事务,负责产学研合作相关政策制定,保证学校产学研工作合法合规、高效有序;负责学校技术转移、股权投资与转让、及其他产学研重大资产处置决策;负责产学研系统重要人事安排建议;负责产学研合作重大问题的决策等。

产学研工作的具体行政部门包括技术转移中心、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学院;南科大教育基金会的业务平台也属于学校产学研工作体系的组成部分。其中资产经营公司作为学校的经营性资产的经营和管理平台,还设有科技园公司、投资基金公司及孵化器公司等业务平台。

南科大的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成果转化实行“学校统一领导,技术转移中心归口管理,各部门协同合作”的管理机制。技术转移中心负责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和产学研合作平台搭建及管理的日常事务。

 

供稿:技术转移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