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禾资本捐赠500万元冠名南科大体育场
2017年04月18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我校体育场冠名捐赠揭牌仪式在“松禾资本成立十周年庆典”上举行,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向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我校田径场冠名为“松禾体育场”,英文名“Song He Stadium”,同时拟由松禾资本、南方科技大学及政府相关部门和友好企业等共同发起“科技接力马拉松”赛事。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罗飞,我校校长陈十一、化学系讲座教授刘科院士等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

捐赠揭牌仪式上,陈十一对松禾资本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陈十一说,南科大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短短建校五年时间成果显著,以“创知、创新、创业”为办学特色的新兴大学模式已初具规模,这个过程中吸引了一大批像松禾资本一样支持中国高等教育改革、认同南科大办学理念的社会友好企业,积极开展多层次合作,热心捐赠善款支持学校建设,让我们更有信心把学校建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学校高度重视体育精神在人才培养中的育人功能,“崇尚运动,乐于竞争”是南科大的体育育人精神写照,学校一期工程中已经建立完善的体育设施,学校致力于在体育教学、群体活动、竞技体育、体育科研、师资队伍、场馆设施六个方面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厉伟表示,国家强大,离不开创新发展,松禾资本从诞生之日起就与中国的创新事业捆绑在一起,南科大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学校,肩负着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探路的使命,松禾资本的经营理念和南科大的办学特色高度契合,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中国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陈十一校长做主题演讲

此次捐赠揭牌仪式为“2017松禾资本春季论坛暨松禾资本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陈十一校长受邀发表《新兴创新大学的使命》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科大办学使命、办学目标、办学成果、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

背景资料:

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松禾资本)是由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07年发起设立的专业化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是中国创业投资事业的倡导者与探索者。松禾资本成立10年,目前受托管理资产超过80亿元人民币,投资超过40亿元人民币,受托管企业超过160家,松禾已经累计投资了300多个项目。深圳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是全国第一家创业投资行业发起设立的公益平台,基金会凝聚了一群长期关爱他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爱心机构与人士。

 

文字:黄浩

图片:吴秉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