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2017年04月12日 教学新闻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近日公布了最终获奖名单,我校共派出36支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获国际一等奖4项、国际二等奖20项、国际三等奖12项。

竞赛于北京时间2017年1月20日6时至1月24日6时在全球通过网络同步举行,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国家的16928支大学生队伍参加竞赛,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著名国内外高校的近三万名大学生参赛。

我校学生自2013年开始参加各类竞赛,包括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参赛人数和获奖比例每年屡创新高。其中,参与竞赛并获奖的我校2012级和2013级毕业生,大部分已在国内外顶尖大学继续深造中。

我校数学系李景治副教授2012年牵头组建了南科大数学建模协会,目前有200多名学生参与。协会保持每周召开一次数学建模讨论班,系里也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数学建模专家来校为学生们做讲座和讲授短期课程。

背景资料: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享誉全球的国际性数学建模赛事,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P主办,美国数学学会、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参赛以3名本科生为一组,在4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从建立数学模型、求解、验证再撰写论文,要求以标准的格式、流畅的英文提交一篇20页左右的论文到竞赛组委会。通过这项活动,参赛学生体验到了数学与生活的完美结合,在实践中锻炼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分工协作中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供稿:数学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