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举行“五四”座谈会
2017年05月04日 书院新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工作批示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加强学校共青团工作,2017年5月3日,我校团委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工作批示精神,话高校共青团改革”为主题的“五四”座谈会在树仁书院活动室召开。校团委书记薛铮、校团委委员、各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团干部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五四”座谈会现场

“为什么同学们要选择南科大,选择来深圳,深圳的核心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要建立南方科技大学……”座谈会以提问的形式展开,围绕“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探讨高校共青团改革,现场气氛热烈。

接着,各书院团总支分享在实际工作中共青团工作改革尝试的经验,“要把书院特色工作和团总支工作相结合,把工作做到实处,才能让团工作迸发活力”、“积极发挥团员的自主能动性,让优秀的团干部引领青年”。

最后,薛铮老师对南科大共青团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南科大共青团改革工作的核心就是把事情做实,少搞形式,让共青团成为有影响、讲政治、讲正气、有情怀的组织;团学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接地气,做好团员服务工作,要敢于直面问题,培养动员青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改革完善团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创新团的工作内容和活动方式,进一步加强与普通青年的直接联系,更加精准的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把团组织建设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堡垒。


 合影

 

供稿:校团委

文字:陶致韵

图片:郑逸明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