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数学家Martin Vingron南科大讲堂精彩讲述转录因子之间的合作网络
2017年05月05日 教学新闻

2017年5月2日,专注于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的澳大利亚数学家Martin Vingron来我校带来题为“Co-localization networks on promoters”的报告。本次报告由我校讲座教授陈炜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

Martin Vingron 在欧洲分子生物实验室进行研究,并取得了海德堡大学的博士学位。2000年,他开始自己带团队,主要研究用计算和统计方法研究基因调控和表观遗传学。2004年,获得马普奖国际合作奖。2012年,Vingron成为计算生物国际社会研究员。


Martin Vingron作报告

Vingron教授首先介绍了启动子和转录因子间的协调原理,尤其是多种转录因子见的协作调控的相关知识。由于多种转录因子对于同一靶基因表达的前提是这些转录因子共同结合在靶基因的启动子区域,转录因子之间的协调网络对于基因表达的精细调控具有重要作用。接下来,Vingron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他们利用生物信息学的技术手段,通过计算分析启动子序列和转录因子的共定位可能性,预测出各种组合而成的转录因子协调模块。同时将这种分析与染色体状态信息相结合,可以重构多种转录因子的调控网络。这种方法可以让人更好的理解转录调控和发现新的有生物学意义的调控通路与网络。

最后,同学们积极虚心请教问题,Vingron教授耐心作了解答。

文字:艾丹迪

   图片:李凯月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