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学院召开2017年战略研讨会暨学术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7年05月02日 教学新闻

近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17年度战略研讨会暨学术指导委员会会议。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Mary Anderson,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Steven Gorelick,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美国工程院院士Michael Hoffmann,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教授、青海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中科院生态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在内的环境学院学术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美国科学院院士张东晓,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David Lerner,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Bridget Scanlon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校长陈十一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我校工学院院长徐政和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环境学院院长、讲座教授郑春苗主持。

会议现场

 

          郑春苗对环境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学科建设现状、未来发展战略和目标等进行了总体介绍。学院自2015年5月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成绩斐然,已初步建立起一支结构合理并富有活力的师资团队,已到位的全职教师近20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未来发展战过程中,学院将围绕水文学与水资源工程、土壤科学与修复、工业生态、大气科学与全球变化以及环境化学与环境健康等方面,加快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和研究平台建设工作。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学院教学副院长、副教授郑一汇报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进展,并分析了教学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郑一着重介绍了环境学院教学工作中的一些创新设计,包括在美国开展的暑期课程以及与工业界密切合作的Capstone Design课程。随后,学院讲座教授刘崇炫介绍了学院“环境科学与技术综合研究平台”的建设情况;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学院教授刘俊国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国际合作情况和国际化进展;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北京)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学院教授胡清介绍了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北京)的发展现状和展望。另外,学院讲座教授郑焰,学院讲座教授邓保林讲座教授,学院副教授匡星星,即将入职我校的副教授Luke Gibson以及即将入职的助理教授夏雨分别汇报了各自正在开展的科研工作进展。

在听取各项汇报后,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与学院教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与陈十一以及郑春苗进行了单独交流,对学院教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将以正式报告形式提交给环境学院学院。本次会议为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进一步厘清了思路并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