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地球物理学学科评议组研究生课程建设讨论会在我校举行
2017年06月03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2017年5月3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地球物理学学科评议组研究生课程建设讨论会在我校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地球物理学学科评议组(以下简称“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陈晓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万卫星,北京大学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黄清华,吉林大学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刘财,浙江大学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徐义贤,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学科评议组成员吴忠良、武汉大学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张绍东,我校教授、学科评议组秘书张伟,学位授权点代表:同济大学教授耿建华、山东大学教授李波、成都理工大学研究员梁春涛、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章文波等出席了讨论会。讨论会由陈晓非和万卫星主持。

与会代表讨论研究生课程建设调研情况

会议回顾了地球物理学学科评议组的建立和已完成的相关工作,重点对研究生课程建设的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学科评议组和与会代表从课程设置、教材使用、教学内容、评价方式等各方面对现阶段地球物理学研究生课程建设进行了讨论,总结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有关对策和建议。

经过讨论,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应该加强地球物理学学位授权点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建议学科评议组定期举办学位授权点之间的研讨活动,促进学科发展和研究生课程建设。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图片:李城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