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本科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2017年06月04日 教学新闻

2017年6月3日,我校召开2017年本科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就分级教学与英语授课展开充分讨论。我校校长陈十一、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吴传跃、总务长鲁春、教授会委员会成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院系、部门、通识基础课程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研讨会分上午、下午两场举行,分别由吴传跃和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主持。

 

研讨会现场

2017.6.3本科生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D/C29I0821.jpg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会议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是立校之本,办学质量是一个高校水平的首要体现。此次研讨会是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统筹推进分级教学、英语授课水平,创新路径、因材施教,加强学术交流合作的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全校各部门共同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高的一次重要契机。

随后,黄克服作《2017年分级教学和英语教学整体实施方案》的介绍。他首先回顾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发展的三个阶段,介绍了对学生分级教学调查问卷的结果,解读了分级教学的实施方案、实施原则和实施条件;之后就英语授课中需要关注的问题、发展战略和保障条件做了阐述。

与会代表们在上午开放性讨论环节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自各院系、中心和职能部门的教师和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纷纷各抒己见。

2017.6.3本科生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D/C29I0953.jpg2017.6.3本科生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D/C29I0934.jpg2017.6.3本科生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D/C29I0937.jpg

分组讨论现场

下午,会议进入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分为三组,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充分而细致的讨论。在三组组长分别总结汇报后,会议基本肯定了在我校实施分级教学和坚持英文教学的必要性,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包括分级不宜过细;加强全方位的培训;重视新生入学第一学期的培养,增强导师的引导作用;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和提升管理水平。

2017.6.3本科生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D/C29I1057.jpg

陈十一讲话

会议最后,陈十一讲话,他强调,“2+2”培养模式、英文教学和“三制三化”是南科大的特色,我们应该牢牢把握并继续探索出更好的路径。他表示,在强调英文教学的同时,还要加强学生中文写作、沟通表达能力的训练,注重有指导的个性化教学,培养具有南科大特色的学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脚踏实地,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培养更多具有“创知、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

供稿:教学工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