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计算机先进研究联合论坛召开
2017年06月30日 科研新闻

2017年6月19日,由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办的“南科大-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计算机先进研究联合论坛”在我校图书馆111报告厅召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简称: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计算机科学系主任Gopal Gupta教授和该系教授代表,南科大计算机系主任、讲座教授姚新、讲座教授杨双华、讲座教授Hisao Ishibuchi、讲座教授Georgios Theodoropoulos,以及深圳市多所高校和计算机业界的专家代表约六十余人参加了论坛。

Gopal Gupta教授致辞

姚新教授致辞

论坛上,Gopal Gupta教授和姚新教授分别致辞。

随后,来自主办双方的教授们做了十四场精彩的高水平学术报告,内容涵盖计算机方向的多个前沿研究领域,包括:自治系统、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安全、物联网、软件工程和云计算等。报告题目包括:Intelligent sensing for unmanned systems,Predictable gpgpu computing for automotive applications,IoT in Water Resource Management,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 and Fuzzy System Desig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Logic Mapping in Crossbar-based Nano-architectures等。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现场听众反应热烈。

专家们还就“如何在南科大建立计算机研究生态圈”做了小组研讨,为南科大以及整个深圳计算机学科研究的建设建言献策。

(左上:郝祁教授;右上:杨双华教授;左下:Cong Liu教授;右下:Hisao Ishibuchi教授)

(左上:Farokh Bastani教授;右上:Zhiqiang Lin教授;左下:Georgios Theodoropoulos教授;右下:Lingming Zhang教授)

论坛期间,双方还就联合培养、教师及学生学术互访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背景资料:

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

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坐落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理查森市,是德克萨斯大学主要校区之一。在2017年全美50年校龄学校排行榜中高居第一。其计算机科学系在近年来发展迅速。据权威网站csrankings.org显示,在过去5年中,该系的学术表现高居全美第24位,其中软件工程和人工智能研究方向高居全美前十。(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http://www.utdallas.edu/ ;计算机科学系官网: http://cs.utdallas.edu/ )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