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隆重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年06月30日 综合新闻

2017年6月30日上午8点30分,南方科技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旁大草坪隆重举行。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特邀嘉宾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南科大原党委书记李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全体成员,为南科大建设发展捐资兴学的松禾资本创始人厉伟先生、乐土集团刘如银董事长、宝能前海人寿周冬梅副总裁、博林集团彭思远副总裁等部分捐赠企业代表和铁汉生态环境股份公司刘水董事长等部分知名企业家,2017届全体毕业生和导师,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等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汤涛主持。

书院院旗入场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三声庄严的钟声过后,致仁书院和树仁书院的院旗随着入场乐声由旗手高举进场,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接着,会场播放了毕业纪念短片《毕业·不说再见》。“南科大,我们不说再见”,视频里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毕业生们看到出现在大屏幕上熟悉的身影,熟悉的画面,全场掌声阵阵,毕业生泪光点点。四年里,他们跟南科大一同成长,共同进步,留下了太多回忆,他们舍不得说再见。

领导、特邀嘉宾及导师入场

全体起立唱国歌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汤涛主持典礼

吴传跃宣读决议

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吴传跃宣读了《关于授予2017届徐欣等336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议》。根据《南方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的规定,336名2017届毕业生获授学士学位。

郭雨蓉宣读表彰决定

郭雨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石元、冯渊翔、刘世卓、李炳、吴观龙、林嵘宇、周泽华、孟斐、耿明萌、鲍书涵等10名同学荣获“十佳毕业生”称号。刘思佳等10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领导嘉宾们为“十佳毕业生”颁奖,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领导嘉宾与“十佳毕业生”合影

给母校高中老师献花

南科大的教育改革探索,从一开始就得到了全国知名中学的支持与响应。此次毕业典礼还邀请了十佳和优秀毕业生的高中母校领导和老师们到现场,一同见证学生们的重要人生时刻。十佳和优秀毕业生手捧鲜花,在音乐声中缓缓走向他们高中母校领导和老师,他们眼含泪光,献上鲜花,与自己高中母校的老师们深情拥抱,掀起全场另一个高潮。

毕业生代表冯渊翔发言

2017届毕业生代表冯渊翔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深情又不乏幽默地回顾了这四年来,南科大的种种喜人变化,提到了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同学们在推动这些变化所做的努力,并表示,“毕业之后,我们也要带着进入南科大、建设南科大的魄力,争做这个社会、这个国家、这个时代的主人。”

陈十一校长与冯渊翔合影

冯渊翔还代表2017届毕业生向陈十一校长递交了赠送给学校的礼物——南科大2017届全体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盘。

导师代表程鑫发言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致仁书院导师程鑫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师向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正是一批不一样的同学,不一样的家长,和不一样的老师,共同构筑了南科大与众不同的基因,每一个毕业生都是南科大发出的名片。他希望,同学们还记得当年选择南科大的初心,用最优秀的自己,展示着南科大的风采,传递着南科大的信息,让世界各地的人们,了解一个在深圳正在发生的奇迹。

百度总裁张亚勤作嘉宾分享

特邀嘉宾、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典礼上作嘉宾分享。他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你的选择;没有最完美的人生,只有你的人生。”他鼓励南科大2017届毕业生大胆试错,做永恒的学习者,不害怕竞争,要通过竞争,把自己的潜力、实力和能力充分激发出来。他还强调,年青人要大胆试错,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最后,他祝贺、祝愿、祝福南科大2017届毕业生,找到自己“人生的重力场”,追寻一条遵循内心、属于自己独特的人生道路。

陈十一校长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十一校长致辞。他对2017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你们选择南科大,开启了一座崭新的校园,定义了一所创新的大学,铸造了南科大的品牌。”他指出,南科大的创建,绝不仅是在中国教育版图上多了一所大学,而是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肩负着探索现代大学改革和创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使命。深圳又是中国经济走上快车道,加速腾飞最重要的起点。一系列国家层面的改革试验在这里诞生,小平同志数次南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后地方首站也选在深圳,深圳是中国经济改革的成功典范,是世界的奇迹,是中国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方。深圳精神一直激励着南科大的师生们。南科大人都怀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胸怀大志,不辱使命,这是时代赋予南科人的光荣使命。

他强调,在南科大,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有勇于质疑、追求真理的批判精神;有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创业精神;有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拼搏精神;有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精神;有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而这些一起汇聚融合成“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构成南科大人的精神品格。

他说,未来南科大对于推动中国在21世纪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是坚定的确定的,对于科学精神和真理的追寻是确定的,对于人文精神的坚守是确定的,对于新生事物的热情拥抱与推动是确定的,对于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信念是确定的。他希望,同学们能“不违大学之初衷,不背南科之品格,不负时代之重托”。

校长为毕业生拨流苏

毕业生拥抱校长

随后,学位授予环节在音乐声中进行,毕业生们有序登台接受陈十一校长流苏受礼,并从陈校长手中庄重接过学士学位证书。在场的老师、学子和前来观礼的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沉浸在一片喜悦之中。

大合唱《歌唱祖国》

随着《歌唱祖国》的音乐缓缓响起,全体齐声高唱,全场沸腾。随后,毕业生们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承载着南科大希望的2017届毕业生将在人生的新起点扬帆起航。

据了解,2017届毕业生中有98%的学生已确定去向,其中超过50%的学生将赴国内外知名高校,如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芝加哥大学等深造,选择就业的学生超过90%在深以及广东其他地区工作,超过40%被华为、中兴、腾讯、大疆等高新技术企业录用。

毕业生欢呼毕业

文字:余引、劳湘雯

图片:苏佳慧、王凯强、吴秉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