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实验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2017年06月15日 综合新闻

2017年6月15日,南方科技大学实验教育集团在南山区委大楼荔香居会议室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南山区政府与南科大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吴传跃、秘书长王永杰,南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强,常务副区长王立德,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等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郭雨蓉书记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南科大实验教育集团是南山区政府和高校共建的第一个教育集团,也是南科大的第一个教育集团,更是两者的优势叠加。南科大与南山区合作创办南科大实验教育集团是发挥高等教育带动效应,协同南山最好教育资源,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希望南科大实验学校未来能成为基础教育的名片。

陈十一校长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南山区政府和南科大的合作,进一步培养创新人才,提升南山区北部区域学生的教育水平。相信南科大的人才优势和创新优势,一定能带动南科大实验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成为特色鲜明的实验校。此次合作对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合作不仅仅是在中小学基础教育,未来还要在医疗、健康等各个方面与南山区加强合作。

王强表示,南山区政府坚持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把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努力缩小区域之间、校际之间的差距。南科大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一面旗帜,他希望集团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打造南山教育的金字招牌。

南科大实验教育集团位于西丽大学城片区,由南科大实验一小、南科大实验二小、塘朗小学及大学城东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筹建)成员学校组成。集团将组建集团理事会作为决策、监督机构,充分引入大学资源,引进“校外脑库”,校地联姻,合作办学,推动改革;并建立集团办学专项公益基金,用于集团教育教学改革、教育信息化及国际化发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