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协同育人培养一流人才” 南科大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6月14日 综合新闻

2017年6月12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这是南科大建校以来首次举行以学生工作为主题的全校性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副校长、教务长吴传跃,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汤涛,书院总监韩蔚,以及学校各院系、部门负责人,各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凤亮主持。

本次会议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造南方科技大学学生工作与书院文化升级版”为主题。

会议现场
 

郭雨蓉讲话
 

李凤亮主持会议
 

郭雨蓉在会上讲话,她肯定了学校在高等教育改革中取得的经验成果,初步开创了有特色的“三位一体”的高校培养新模式。她强调学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学校各部门齐心协力培养学生,要将“协同育人”的培养方式落到实处,共同发力育人,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工作做好是学校全体教职人员的共同任务。

薛铮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薛铮对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和未来学生工作计划的汇报。汇报提出要将“思想教育工作”、“学生学业管理”、“升学就业工作”、“学生心理健康”等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工作;要坚持做好以“立德树人”为思想教育工作,提升书院教育管理,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努力“打造学生与书院文化工作的升级版”。

黄克服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副教务长兼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关于学风建设的报告,报告提出“老师要善于在教学过程管理中及时去发现学生存在或遇到的问题”,不仅要从学生角度开展教学,还更要从自身去认识教学工作。

分会场现场
 

会议还设了两个分会场进行会议主题讨论。经过30分钟小组内的热烈讨论之后,三个小组组长分别作总结发言。其中,致诚书院院长夏志宏认为“制度的建立比空洞的说教有用的多”;致仁书院院长徐保民提出“要加强对学生责任感的培养,以及诚信原则,更要让学生学会感恩,这才是培养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南方科技大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所开创的教育改革新模式“没有借鉴也不可复制”。因此,改革给南科大人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要坚定“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的教育理念,端正教学宗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进学生教育的全过程;同时,要加强对规章制度的改进与实施。他说:“我们既要有善待关爱每一位学生的胸怀,更要有严师出高徒的教学态度,及时找到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稳妥采取措施,持续推进学生工作。”

陈十一希望学生工作队伍和教学工作队伍能够紧握当今精英人才所具备的基本素质为教育重点,结合南科大独特的育人理念,培养出一流的合格人才。他鼓励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部门再接再厉将学生工作做好,为南方科技大学的明天,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学生工作部

文字:汪玄

                                  图片:吴秉臻  李成锟

致诚书院宣传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