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台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7月25日 综合新闻

2017年7月24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与台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台州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以及党委常委、秘书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永杰、总会计师叶秦和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等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6月上旬,王昌荣曾率台州党政代表团访问来南科大,双方就环境污染治理、人才培养、科研技术转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为南科大与台州市的深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短短一个多月后,双方就将合作推进了一大步。

签约仪式

陈十一受聘为台州市人民政府顾问

签约仪式上,陈十一和张兵代表双方签署了《台州市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陈十一与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程进和签署了台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陈十一还受聘为台州市人民政府顾问。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她强调,南科大与台州开展以科技创新为中心的一系列战略合作,是一项立足长远、优势互补、合作互惠的双赢之举,对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是南科大首次走出深圳,与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台州因此多了一个优质的合作伙伴,南科大的科研项目和专家们也因此多了施展的平台。

陈十一校长讲话

陈十一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受聘为台州市人民政府顾问,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感谢家乡人民的信任。台州人杰地灵,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南科大与台州产业契合度高,合作基础扎实。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

王昌荣讲话

王昌荣表示,南方科技大学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已成为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拥有电子与电气工程、机械与能源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重点学科,与台州优势产业契合度高,校地合作空间广阔。我们将依托台州的产业、生态、文化优势,与南科大联合创办研究院、共建台州(深圳)创新中心,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建立起长期、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前,郭雨蓉、陈十一一行考察了台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和台州市博物馆。

据悉,此次南科大与台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受到国家和地方媒体的高度关注,人民网、台州日报、台州广电等主流媒体对签约仪式进行了综合报道。

图片来源:台州日报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