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毕业晚会精彩上演
2017年07月01日 书院新闻

2017年6月30日晚,我校图书馆旁的大草坪光影四射,歌声阵阵,我校2017毕业晚会在此上演。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总务长鲁春和2017届毕业生、在校生以及教职工们观看了晚会。

晚会现场

入场时,摇臂摄影师捕捉了不少在场观众的有趣镜头:小朋友卖萌、毕业生搞怪、表演者试练……大家都活跃起来,争取得到摄影师的“青睐”。

由南科大幼儿园小朋友带来《孩子们的中国风》拉开晚会的序幕,随着《青花瓷》和《精忠报国》音乐声响起,现场欢呼不断,掀起第一个小高潮。

“巍巍古榕,鸿儒于斯;袅袅栈道,遇于幽深。”由学生杨瑞雪、郝天、王天宇、方菲带来朗诵《毕业颂——致意气风发的年代》,“愿良驹得逢伯乐,伯牙尽遇中期,弘校名于海内,泽当世以博才。”饱含深情的话语寄托着南科大对毕业生的祝福,也深藏着一份寄托。艺术中心老师皮晟和奚越带来的歌曲《情对祖国讲,爱对祖国说》,男声雄浑,女声清扬,不俗的唱功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街舞社带来的舞蹈《celebration》迅速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校园人气歌手江怡维、天驰等人带来阿卡贝拉《We are young》,成员间默契的和声配合让观众惊叹不已,全场陶醉在美妙的歌声中;艺术中心老师熊莹与民乐团指导教师徐欣驰为大家献上了民乐合奏《琵琶语》,琵琶和二胡的旋律交织在一起,乐声悠扬让现场一下子安静下来;歌曲《今夜无眠》,高低音切换流畅给人带来愉悦的听觉享受;艺术中心舞蹈老师刘璐、刘珵艺等人带来了舞蹈《天边》,舞姿灵动优雅,展现出深厚的舞蹈功底。

由两届“南科好声音”冠军及优秀参赛歌手带来了歌曲串烧,将晚会推向第二个高潮。背景屏幕闪过孙悟空的动画形象,观众笑着猜出了接下来的曲目《悟空》,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曲调,王振铭辨识度极高的声音出现在会场;张雨新携一首《野子》登场,富有张力的演唱将这首极具特色的歌曲演绎出专属自己的味道;“南科,带不走的只有你,和我在塘朗的街头走一走……”熟悉的《成都》被朱春初改编得极具南科大色彩,唱出了全体毕业生对南科大的情怀。

“春风十里,不如你。”学生校园乐队——木头鳄鱼乐队带来了两首“季节风”颇浓的歌曲,无论是吉他伴奏浅吟低唱的《春风十里》,还是节奏动感的《我要夏天》,均赢得满堂彩。

“我问南科你可知?设备一流牛老师,突出特点是什么?改革!乐呵体现多方面,我们大家都体验;南科家长啥特点?群多。” 由南科大家长策划出演的节目《三句半——家长部落》,贴近生活的话语让在场观众忍俊不禁,也让不少到场的家长产生共鸣。“我们与南科因坎坷相惜,因顺利相贺,风风雨雨千帆过,南科上方彩虹多。”殷殷祝福,让在场观众动容感动不已。

学生代表杨碧薇、潘舟霓等人带来的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将毕业的离别氛围渲染到极致,发自肺腑的感谢母校老师,不舍且怀念学校的一切。

整场晚会在歌曲《阳光路上》落下帷幕。

文字:学生新闻社 周心怡

图片:吴秉臻 李成锟 张皓帆 于灏 徐海文 李凯月 许婉钰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