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率达38.24%
2017年08月18日 综合新闻

2017年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17年资助项目批准通告,南科大获资助项目共91项,资助总经费达4360万元。项目平均资助率达到38.24%,高于全国平均数17.15个百分点。其中面上项目资助率更是高达50%。项目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0项,资助总经费增长近50%。获资助项目数和经费数均创学校历史新高。

目前我校的基金项目已覆盖基金委9个学部,2017年我校获资助项目类别包括:面上项目4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2项、重点基金2项、优青1项、国际合作3项。

2017年南科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数分布图

2017年南科大获资助项目类别

申报工作实现“新突破”

据介绍,南科大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实现“新突破”。我校受邀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各类项目评审的会议评审专家达到11人次,专家数量堪比原985高校;面上项目的获资助数量增长显著,2017年共获得资助43项,较去年增加25项,占全部项目的47.3%,为我校历史新纪录;获批项目的院系为历年最多,全校有15个院系获得基金项目,其中生物17项、化学16项、数学10项、材料9项、环境8项、物理6项、电子6项、力学与航空3项、机械与能源3项、海洋3项、生医工3项、测试中心3项、计算机2项、地空2项。

三级论证精心细致准备申报工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科学研究的重要经费来源,是各高校科研实力与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

对于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我校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引导,同时在申报动员、院系论证、审核报送、函评以及会议评审阶段等申报全过程的工作都进行了精心细致地组织和安排。其中,学校组织开展学校、院系和课题组三级论证,由科研部和各院系邀请同行知名专家对申报项目以通讯评审、当面指导等形式,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落实层层把关,确保申报书的质量和水平;实时做好申报信息跟进反馈,科研部全面统筹各院系的申报工作进程,在关键节点及时提供服务支持、解决问题,为院系设置管理信息平台,并对科研秘书等人员进行培训指导。

我校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取得优异成绩,展示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基金管理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将有力促进学校科研核心竞争力与创新实力的提升,并进一步带动和激励广大教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为学校“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实现“新飞跃”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科研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