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来南科大调研 希望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2017年09月10日 综合新闻

2017年9月9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来南科大调研,并带来了教师节的祝福。王伟中参观了学校建设规划沙盘、办学情况展示和实验室,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校领导的情况汇报,并与在校院士们亲切交流。王伟中对南科大建立短短几年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南科大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深圳新时期“勇当尖兵,再创新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伟中参观校园建设规划沙盘

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

郭雨蓉表示,南科大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南科大将继续贯彻落实深圳市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各类科研项目,为深圳市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陈十一从“三步走”发展战略、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医学院建设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向王伟中介绍了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发展建设情况。

王伟中参观热电材料实验室

王伟中参观皮米中心

王伟中听取了学校整体情况介绍后,参观了校园、热电材料实验室和皮米中心,并与南科大院士团队交流。

王伟中对南科大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提出要求。王伟中指出,南科大要坚持特色办学、开放式办学,更加注重与国际一流大学、一流科研机构合作,着力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推进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临床医学建设,希望南科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深圳新时期“勇当尖兵,再创新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副市长高自民以及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文字:余引

图片:苏佳慧 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