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科研平台实现零的突破 一次获批两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
2017年09月15日 科研新闻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度获批新建的18家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名单。其中深圳市获批8家,我校由吴传跃教授牵头申报的广东省细胞微环境与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和郑春苗教授牵头申报的广东省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控及修复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各获资助经费300万元,共计60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实现了我校省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

       广东省细胞微环境与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以恶性肿瘤和其它重大疾病如骨性关节炎等为重点主攻研究方向,阐明相关的分子机制,为相应疾病的诊断、药物研发和临床靶向治疗提供理论依据。实验室将以深圳市和广东省为依托,组建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细胞微环境与疾病研究平台,将在我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相关领域的领军人才培养基地,为广东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和创新研发基地,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与区域性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广东省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控及修复重点实验室依托“深圳市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和“深圳市城市固体废物资源化技术与管理重点实验室”,针对国家土壤与地下水环境保护和生态安全的重大需求,进行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学科交叉和创新研究。实验室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管理体系参比国际标准,科学研究力求国际视野,努力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土壤与地下水研究的公共实验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据了解,我校的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将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支撑,助力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同时也将为地方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文字:余引

主图设计:刘春辰 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